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经贸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纠‘四风’,树新风”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6-06-22 09:4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学习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传达学习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做好2026年“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要求618日,经贸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于仰恩楼A5-105组织开展“纠‘四风’,树新风”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会。



会上重点解读了关于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等三方面要求。会议强调,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政治危害,自觉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检验党性修养的标尺,从典型问题通报中汲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会议特别指出要警惕学生组织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苗头,反对活动搞排场、材料堆砌、过度留痕等不良倾向,倡导节俭务实、清正廉洁的校园风尚。在交流研讨环节,参会成员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抵制享乐奢靡歪风,不违规收送节礼,不参与铺张浪费活动,不搞“面子工程”“形象工程”式的活动;要带头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在学院活动中精打细算、节约资源;要主动反对形式主义,力戒官僚习气和应付式工作作风,真正把精力投入到服务学生、提升本领上来。



参会成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带头弘扬新风正气,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在师生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文明的节日氛围,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经贸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施乐欣/图文 审核:黄培真)